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山东理工大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427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上级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 “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题学习的目标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院教职工务必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上,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山东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解读了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知的精神。同时,通过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结合通报的案例,组织教师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

电气学院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