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2012年首批入选空军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辐射专业,2014年获批山东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电气自动化专业群的支撑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2021年获批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点。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数字信号处理、DSP原理及应用、SOC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电磁场和电磁波、嵌入式系统及应用、MATLAB及其应用、FPGA技术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物联网基础、集成电路原理及应用、现代通信原理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目标,依托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工程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在嵌入式、物联网和信息处理等电子信息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与制造、设备安装与调试、系统运行与维护以及项目管理等工作,并能够综合考虑法律、安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工程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前景及就业领域:主要面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腾讯、联想、东方电子、海尔等大型国企及互联网企业,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等,涉及电子、通信、信息、互联网、传媒、电子商务、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与管理、科学研究、技术支持、教育教学等工作,就业地点主要集中在山东、北京、江苏、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区。每年均有部分毕业生保送或者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深造。近三年考研率分别为24.84%2019年)、25.44%2020年)、26.28%2021年),近三年就业率分别为96.09%2019年)、93.85%2020年)、98.72%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