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顺利举办

为了加强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推动学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山东理工大学主办的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将于625日下午14:30-17:30举行。本次竞赛共有24支参赛队伍,涵盖了众多学科领域,体现了山东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多元化发展。

本次竞赛秉持着“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的原则,分为芯片应用和芯片设计两个赛道。芯片应用赛道要求参赛队伍在大赛组委会提供或指定的嵌入式集成芯片或开发平台基础上,自主选择项目、设计参赛内容和搭建应用系统,以展示独特、有创意、有工程背景或应用价值的作品。设计方案应充分发挥嵌入式芯片或开发平台的效能,兼顾嵌入式芯片与系统技术特点。

 


芯片设计赛道要求参赛队伍以大赛组委会指定的芯片硬件框架和特定应用场景为基础,自主选题并完成参赛作品。参赛队伍应选择具有特色、创意和价值的项目参赛,设计方案必须符合相关的设计要求。

 


此次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不仅为参赛队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展示作品的机会,同时竞赛组委会还将提供专业导师和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支持,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创新性。此外,竞赛期间还将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为参赛队伍提供实践机会和项目合作,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并拓展职业发展机会。



山东理工大学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提高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人才。本次竞赛圆满成功,愿为山东理工大学的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