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校友大讲堂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引领作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就业指导,助力学生规划未来职业方向。64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7号实验楼408会议室举行校友大讲堂。学院2020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1届毕业生、东营市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冯媛媛主讲,学院辅导员宋建霆主持。

 


会议伊始,冯媛媛向学校表达了感恩和想念。她从求职储备、职场工作两个方面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就职前后要做的必要准备与心理状态的调整方法。针对就业前的应聘准备,她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注重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积累,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学业基础;第二,尽自己所能参与学生工作,培养沟通能力与组织能力;第三,发现并培养兴趣爱好,适当放松心情;第四,提前了解目标的企业,做好准备工作。针对学生入职后容易产生迷茫情绪这一现象,她表示入职之初要牢记初心,坚定信念,扎根一线班组,主动融入集体生活,不断磨练自己,沉淀经验。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就业规划、工作环境、岗位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冯媛媛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和耐心的指导。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结,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对学生个人职业规划与就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在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就业,学生拓宽视野、汲取经验力量、了解就业形势和工作岗位特点等方面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