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气学院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严抓实检视整改,围绕公寓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自5月中旬以来,特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教育引导广动员,底线意识树在前。
  通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安全宿舍 你我共建”宿舍长培训会教育动员学生重视公寓安全,细化宿舍安全标准,明晰整改要求,强调严禁事项及管理规定,树牢责任意识、红线意识、风险意识。

      

      

      

我为学生办实事,插排上墙除隐患。
  学院坚持“我为学生办实事”,统一购置3M强力双面胶,辅导员走访宿舍督导安全整改情况,指导学生志愿者将学生质量合格的插排固定在远离易燃物的墙壁上,保障每间宿舍统一固定,“插排上墙”

      

      

督导排查形常态,多措并举促习惯。
  学院常态化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夜间查寝工作,防止学生未经允许擅自离校,夜不归宿,对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公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对宿舍安全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反馈,抓严公寓检查标准,压实网格员责任。结合张贴《学生公寓严禁事项提示》、开展“E起消消乐”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专题活动、“我型我宿,创E无限”DIY创新大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宿舍习惯养成教育。

      

      

   我院将以此次学生公寓安全集中整治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公寓安全检查督导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常识及卫生习惯,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公寓建设管理,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