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ILI非洲鼓社团助演百团大战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学校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学校各社团部门于1113日在逸夫图书馆南侧草坪上联合主办百团大战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HAKILI非洲鼓社团倾情助演。HAKILI非洲鼓社团负责人袁宁、田连硕等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演出伊始,社团成员在常驻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初步热身运动,反复熟悉准备上场的节目。热身过程中,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许多同学对非洲鼓这一特殊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曼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为随后的演出打下了一定的观众基础。

演出正式开始,HAKILI非洲鼓社团成员在舞台上一齐演奏传统曼丁曲目《moribayassa》。鼓手们时而手掌,时而手心,时而手指,手动鼓响,跳跃的节奏传递出粗狂的原始能量,鼓声气势磅礴,有如万马奔腾,雄壮激越,激发着台下每一位听众的热情。踏着欢快的节拍,鼓手畅快淋漓的击打,毫无保留地释放着音乐的魅力,尽情享受非洲鼓带来的妙趣与震撼,赢得台下阵阵欢呼。演出结束后,激发了同学对非洲鼓浓烈的兴趣,引得不少同学前去与非洲鼓成员进行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HAKILI非洲鼓社团鼓队成员的演出表演经验,提高了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使HAKILI非洲鼓社团得到一定的宣传和发展,为社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学生在热情、奔放、充满个性的非洲鼓表演中感受艺术的奇妙与不同,充分体验异域风格音乐带来的的活力气息和美妙感受,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满足了多元化发展需求,审美情趣不断提升。

作者:张宇婷 朱云奕

责任编辑:张静

指导老师:楚日喆

学院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