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极客协会循迹小车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创新极客协会社团特色循迹小车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循迹小车运行原理和基本知识,使同学们为循迹小车比赛做好充足准备。1113日晚,创新极客协会于7号实验楼开展遁迹小车赛前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创新极客协会教研部负责人李伟宁表示:为保证此次培训活动顺利进行,应加强社团内部的配合,并叮嘱社团工作人员应做好充足准备。循迹小车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各个科技型社团的经典作品之一,也是其他科技作品的基础。李伟宁同学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制作循迹小车所需要的配件和工具,细致的讲解了制作小车所用到的编程软件Arduino等,并讲解了代码的编辑和转换。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与李伟宁同学进行互动,讨论遁迹小车的相关制作问题。活动最后,李伟宁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循迹小车的组装工作,并进行相关演示。志愿者随后发布活动签到码,标志着遁迹小车培训活动的顺利完成。

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制作循迹小车等科技作品是素质教育的需要,是创新的需要,是未来的需要。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更好的结合,提升了科学知识运用能力,对开拓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有着积极作用。

作者:张宇婷 朱云奕

责任编辑:张静

指导老师:楚日喆

学院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