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四届“The Car循迹小车”大赛顺利举办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为了发扬青年学子的向前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开拓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大学氛围,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自动控制协会于202269 1400-1800在西校区7号实验楼513室顺利举办第四届“The Car循迹小车”大赛。


活动准备阶段,自动控制协会从物资准备、赛前培训、活动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工作人员结合大赛目的,秉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精心挑选40套循迹小车原件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两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参赛人员进行循迹小车的赛前培训,确保参赛人员能够顺利并高效完成比赛。此次大赛通过电气社小联、山理工自控推文宣传,QQ空间进行有效宣传,收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关注。

在活动举办阶段,在比赛开始前导出参赛人员名单进行相关签到。比赛开始后记录参赛人员答题时间,最终成绩由小车运行情况、焊点美观情况、提交时间时长等因素综合决定,按照成绩高低依次排名根据排名来进行颁奖。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对各个参赛选手进行实时监督,以保证竞赛公平性,并随即整理出获奖名单,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The Car循迹小车”比赛,彰显了青年学子的向前向上的精神力量,对开拓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思想有积极作用,更突出强调了知行合一的品质。让青年同胞学会将书本知识学活用活,鼓励青年将才华和能力施展出来,为校园注入生机和活力,展现出新一代青年的良好风貌,积极投身实践,共建美好校园。也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劳动实践,多方面、全方位发展,积极向五有人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