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仪式感和归属感,向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5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电气学院团委书记王循聪,团建工作部指导老师楚日喆,优秀团员代表张晓艺,新发展团员参与了此次入团仪式。入团仪式由团建工作部负责人梅蕾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梅蕾宣读了7名新发展团员名单,并对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由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闪亮的团徽象征成为中国共产党青年团团员的荣耀,新团员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唱诵团歌。

   宣誓完毕,全体与会共青团员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通过视频学习,激励了他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优秀团员代表张晓艺发言。她鼓励学生们积极响应团的号召,坚定遵守团的制度,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在学习生活中不锻炼就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希望新团员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永葆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最后,王循聪老师发言。他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祝贺,鼓励现代青年努力奋斗,让他们认清自己成为新发展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入团作为起点,牢记入团誓词,不忘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发展团员在思想与行动上向团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推进共青团建设工作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建团百年之际,入团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严的教育,增强了团员的和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传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共青团建设工作。 

2022新发展团员电气2102班高昂说:“今日入团,乃吾重生。纵观当今世界,波涛汹涌,暗流涌动。多地战争之爆发,全球疫情之扩散。改革开放之大局,社会民生之问题。皆中国之有志青年日夜所思。团乃全国优秀青年之团体。今日加入,倍感荣幸。望为‘中华之复兴’而济世进取。”

2022新发展团员电气2002班王麓凯说:“今天,我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地发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这标志着我已经加入到了伟大、光荣的中国共青团,我感到了非常的自豪和光荣。”

2022新发展团员今电网2101班李莹秋:“天我参加了入团仪式,我穿着正装和大家一起宣誓的时候,我感到了无比的光荣。我知道入团是对我能力的肯定,所以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的为大家服务,不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