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2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356学院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主持。


会上,卢彦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二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三是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四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以身示范,自觉围绕要求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出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满足青年成长需求,为新时代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会议强调,要组织学院全体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

最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