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自动化“3+2”专业“十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111日下午4时,正值三九严寒天气,但是在山东理工大学5号教学楼101教室内,洋溢着一片喜庆热闹气氛。这里正在举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3+2”专业“十最”表彰大会。

为了增进自动化“3+2”专业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展现其大学生精神风貌,自动化“3+2”专业在4个班级中开展了“十最”评选活动,“十最”包括:学习强国最高分、青年大学习最优、体温打卡最及时、锻炼时间最长、笔记最美、音质最佳、获奖最多、志愿次数最多、宿舍卫生成绩最高、班风最好。其中有8项个人奖,2项集体奖。 



在此次评选中,学习强国最高分、青年大学习最优重在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学习,体温打卡最及时是结合防疫抗疫需要,培养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锻炼时间最长是旨在提高大学生体质,鼓励大学生多运动、多锻炼;笔记最美旨在表扬大学生记笔记的好习惯;音质最佳是从大学生普通话水平过级考试出发,为大学生学普通话、用普通话树立标杆和榜样;获奖最多旨在调动大学生参赛积极性,勇于展示自己的才能;志愿次数最多是鼓励大学生为社会、为他人多奉献的精神;宿舍卫生成绩最高是意在培养大学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舍我其谁精神,班风最好旨在表扬班级团结向上的凝聚力、向心力。

通过表彰,展现了自动化“3+2”专业124名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习强国最高分42568分,15人获得青年大学习最优,21人体温打卡最及时,一学期最长锻炼时间可达2442分钟,个人累计获奖最多达22次,志愿次数多达37次,一学期卫生成绩平均分94分。有1人同时获得3项奖励,9人同时获得2项奖励。

时代后浪追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电气学院自动化“3+2”专业“十最”评选活动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向新一年进发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