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学长引航--保研学子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对保研有明确的认识与了解,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1217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学长引航--保研学子交流会”。交流会由电气学院2018级四名保研学子杨桂园、甄金帅、陈谷雨、伍瑶主讲,大一年级学生参与交流。


交流会伊始,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杨桂园从个人经历、保研材料的准备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对保研的过程进行讲解。他通过分享自己在实验室的学习经历,着重强调要踊跃参加科研项目与学术比赛,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同时阐述了英语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保研至山东大学的甄金帅利用前沿的信息数据讲解有关推免的条件与要求,引导学生明确学习任务。他指出应当树立远大目标,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利益最大化,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成为多方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分别保研至西南交通大学的伍瑶与华北电力大学的陈谷雨指出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挖掘学习动力和培养学习兴趣,注重强势学科的发展和自学能力的培养,并针对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深造氛围,帮助大一学生确立学业目标与规划学业生涯,也为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进一步推动电气学院的学风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