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建模协会“EDA-PCB”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为提高同学们对绘图原理的运用能力以及对Altium Designer的使用熟练度电气学院电工建模协会于12月11日13号教学楼321教室组织开展“EDA-PCB设计大赛”电工建模协会负责人陈韵霏协会常驻志愿者到场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前,协会宣传部常驻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开始布置比赛场地等待参赛选手到来团支部常驻志愿者张凯也为学生进行比赛指导工作。本次活动参赛者达79人,比赛于14:30准时开始,参赛者各自开始作品设计。

据悉此次活动要求选手们根据所提供的原理图利用Altium Design进行现场绘制每位参赛选手都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作品的设计鼠标、键盘每敲击一下,参赛作品就会被选手注入灵魂,变得越来越完美,越具个性化大赛经过一个多小时,参赛者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比赛结束,参赛选手满怀信心上交给技术部成员进行结果评测技术部按正确原件个数与绘制时间占比70%30%进行打分

最终“电气学院电工建模毫协会EDA-PCB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EDA-PCB设计大赛,参赛者学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与技能,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专业性知识的掌握,还拓展了科创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全面素质,提升了学生的潜在发展力与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