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想杯”智能小车寻迹大赛顺利举办

    为贯彻学校“五有人才”培养方针,响应创新精神的培养内容,加速学生们对创新的认知,激学生们对科创的热情,创想创客协会于12月5日下午于校文化区开展第四届创想杯循迹小车大赛,创想创客协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服务参赛者,并为参赛者提供比赛指引与赛前资讯


活动伊始,各参赛队伍需要根据要求应用单片机以及Arduino和编程知识按照要求制作循迹小车,通过团队合作制作自己的小车参加比赛,有得分点设置,通过即可得分,最终根据积分和时间决出比赛名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上午初赛,下午决赛。参赛队伍2-5人一组。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同学们谨慎小心地测试小车,完善代码,看着自己队伍的小车走向胜利最后,第四届创想杯循迹小车大赛顺利收尾。


此次活动培养了参赛人员团队合作意识与动手能力,是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成功活动,同时,通过大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去完善和充实自己,培养科技创新精神。使学生系统掌握可编程控制系统的设计调试、Arduino及单片机应用技术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大学生体验创新,感受创创客的魅力,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培养科技实践能力。参赛人员敢闯敢干,细心谨慎,将自己的创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变为现实,争做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