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健身齐力行,综合素质争“五有”

为响应我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切实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社团文化活动相结合,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南风羽毛球协会与电子爱好者协会分别举办体育、科技类活动,以培养身心健康,有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12月4日上午,由校团委指导,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文体部主办,南风羽毛球协会协办的山东理工大学阳光体育节之“谁是球王”羽毛球争霸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团体赛展开,以各学院为单位组成队伍。比赛共四个项目,分别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按比赛规则分为淘汰赛、决赛两部分。此次羽毛球争霸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顺利进行。

 

开幕式上,校团委文体部部长马超、电气学院社团联合会指导教师焦灿进行讲话,强调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并由运动员代表徐冰杰与裁判员代表陈力越宣誓。随后,活动展开淘汰赛阶段,由裁判员带领比赛队员进场并进行检录、签署安全协议书、判决协议书。随后按照对阵表顺序依次进行各项比赛,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带领比赛选手退场,核实比赛结果并签字,获胜队进行下一轮抽签,最后决定入选决赛名单。比赛人员赛时信心十足,于赛场大展风采,经过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后,裁判员进行成绩汇总并评出获奖成员。

 

12月4日下午,电子爱好者协会于图书馆南草坪及两侧树林举行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大赛。电气学院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焦灿、电子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刘惠以及电子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冯浩洋参与本次比赛开幕式。

 

据悉,参赛同学需根据事先分好的赛区进行排队答题,工作人员用编写的C语言程序抽题并进行打分。随后志愿者将参赛同学引导至比赛场地登记。参赛者需要在5分钟内用无线电测向机找到藏起来的电台(狐狸),同时判断出电台的类型。

 

羽毛球争霸赛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羽毛球运动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无线电测向大赛通过让同学们实际操作,介绍无线电测向这一趣味性和操作性很高的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基本测向机使用方法以及电波传递特点。两次活动的举办,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向“五有”人才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