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大赛顺利举行

为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动手操作水平,电子爱好者协会于1204日下午于图书馆南侧草坪及两侧树林举行第十五届无线电测向大赛。社联指导老师焦灿、刘惠老师以及电子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冯浩洋组织此次比赛。

     活动开始前,电子爱好者协会的社团志愿者提前到场布置会场,中午参赛者在图书馆南侧台阶处集合。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社联指导老师焦灿进行讲话,刘惠老师以及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冯浩洋随后进行发言。活动开始后,参赛同学根据事先分好的赛区进行排队答题,工作人员用自行编写的C语言程序抽题点并进行打分。随后将其引导至比赛场地登记。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上一队撤离后,下一队才能进场开始无线电测向,随队工作人员会对比赛情况用对讲机汇报至入口以成绩裁定,参赛者需要在5分钟内用无线电测向机找到藏起来的电台(狐狸),同时判断出电台的类型,计时结束或找到全部电台,工作人员会将其带离场地。

    此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实际操作,介绍无线电测向这一趣味性和操作性很高的活动,同时让同学们明白基本测向机使用方法以及电波传递特点,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