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节之“谁与争锋”羽毛球争霸赛顺利举行

124日,南风羽毛球协会于第一体育场举办山东理工大学阳光体育节之“谁与争锋”羽毛球争霸赛,此次比赛由南风羽协常驻志愿者担任裁判。此次比赛主要面向21级同学,目的在于提高21级同学的社交能力与身体素质。


赛前,首先由各学院学生会负责此次比赛活动宣传,随后各学院羽毛球爱好者通过规定渠道进行报名,南风羽毛球协会社团干事进行资格审查并指导参赛成员进行签订健康承诺书及保险确认环节。

124日上午,活动伊始,比赛人员在第一体育场篮球场集合,随后举办羽毛球争霸赛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社联指导老师焦灿、校团委文体部部长马超发表开幕宣言,比赛人员代表徐冰杰进行宣誓。本次比赛包括了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种赛制,分为淘汰赛、决赛两部分。


首先是淘汰赛阶段,首先由裁判员带领比赛队员进场并签署相关协议书,随后按照对阵表顺序依次进行各项比赛,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带领比赛选手退场,核实比赛结果并签字,获胜队进行下一轮抽签,最后决定最终入选决赛名单。进入决赛后,各位参赛人员斗志昂扬,在赛场大展风采,经过激烈而又精彩的决赛后,裁判组确定此次比赛的获奖人员并为他们颁奖。至此,活动结束。

此次比赛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的积极性,有效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情谊。此外,此次比赛还展现了同学们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

 作者:梁邦交 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