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无线电测向培训顺利开展

   为更好地保证无线电测向比赛的顺利进行以及提高会员的实践操作能力,2021122日下午14时,电子爱好者协会于西校区五号教学楼举行无线电测向培训,2021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电子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冯浩洋带领志愿者提前到场布置场地,电子爱好者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各部门志愿者积极组织策划,以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伊始,由技术部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比赛规则和手持无线电测向机和无线电台的原理,以及测向机如何搜寻电台的原理。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随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实际演示了搜寻电台的步骤,并且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学习并讨论展现出对无线电测向的浓厚兴趣。活动最后,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的操作,完成了第一次无线电测向。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同学进一步了解了无线电测向的原理并且提高了各位同学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将原理与实践结合,体现出无线电测向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无线电测向技术的热情。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将为无线电测向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最后预祝本次无线电测向比赛顺利进行各位同学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并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