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权益部开展电气学院权益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维权意识,切实解决学生所存在的权益问题。11月14日下午,电气学院权益部于4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电气学院权益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电气学院权益部主持,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润泽、校权益部成员代表、电气学院20级、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权益部费昱淞阐述此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第二部分是各班学生代表就有关权益损害问题进行上报并且由权益部进行解答与统计,第三部分是学生会主席王润泽进行总结发言。

费昱淞首先简述了各大类维权问题的报备方法,并对前段时间学生已反应的校内热门权益问题进行概述和反馈,比如校内各种设施损坏报备问题等。


随后,权益部对学生权益问题进行解答处理。各班学生代表轮流提问,费昱淞、李政宇和李凯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多与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外卖、供暖、衣服晾晒等。


最后由王润泽作了发言,主要对参会班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培养自身责任意识,明晰同学和权益部联络人的职责。二是培养维权意识,不落下点滴小事。三是提升细化问题的能力,方便于日后汇报权益问题。四是做好与学生会权益部的配合工作。

此次座谈会对权益问题进行了商讨,提出行之有效的权益方案,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对于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不便与权益损害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