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工作室举办“百团大战”纳新活动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1017日,山东理工大学于第二体育场举办2021年社团集中宣传纳新暨社团文化节。茶艺工作室负责人徐长策及各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进行宣传纳新。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为茶艺社注入新鲜血液 。


茶艺工作室于200910月创立,社团旨在努力打造一个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学术交流、展示现代大学生风采为主体的交流平台。工作室始终坚持以传承茶文化、丰富大学生活为宗旨,以让当代的大学生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目标。工作室自本次活动中积极向全校学生展示茶文化,以茶会友,激发学生对茶文化的热爱。

活动伊始,茶艺工作室负责人徐长策布置会场,将太平猴魁金骏眉凤凰单枞,茉莉龙珠等茶叶悉数摆设于古朴茶荷中进行展示,并将茶具盛放于托盘上。接着常驻志愿者李尉齐和志愿者申明玉为前来参观的同学沏茶。两人将茶均匀的分入每一杯中,为学生奉茶。参与者络绎不绝,期间志愿者也为他们悉心讲解茶的品类、弘扬茶道精神、传承茶道文化,同时负责人精心准备抽奖活动以鼓励学生参与工作室。活动持续至傍晚,负责人携志愿者将茶具细致清洗后放置好,待清扫干净后离开会场。


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茶文化理应更多地在学生中普及。茶艺工作室组织活动,提高了学生文化自信心,彰显了社团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