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团校办公室举行21级团干部培训会

为加强电气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团组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明确各团干部的工作职责,让各位新生团干部尽快熟悉团务工作以及第二课堂的相关工作,10月14日下午,电气学院在13号教学楼315号教室顺利举行21级新生团干部培训会。电气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宣传委员参与此次培训会,团校办公室以及第二课堂指导老师刘惠参与会议,会议由团校办公室负责人周正超主持。


    此次培训会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周正超进行团务工作的讲解,分别阐述了青年大学习、团费收缴、智慧团建、三会两制一课等重要工作项目,帮助各位团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能分工,为后期团干部辅助校团委进行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紧接着,梅蕾向同学们讲解了举办团日活动的意义,强调了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撰写团日活动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鼓励各班积极创新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具有各个专业特色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身为团干部的责任与义务。

 随后,姜正泰向同学们讲解了团日活动的二课申报流程。他首先提到了申报时间、报名人数、奖项设置等基础事项,之后从签到管理、奖项管理、活动管理三部分入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大致的工作流程,为今后团日活动的二课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技能培训讲解完成后,参加会议的新生团干部提出不同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三位讲解负责人对问题详细请地一一解答。



 最后,指导老师刘惠对21级团干部在提升工作效率方面提出建议,勉励团干部们要认真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团干部模范作用,工作中做到以身作则,起到带头引领作用,争做“五有人才”。



    此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1级新生团干部培训会,对团干部需要运用的网址、软件作了充分的讲解,有助于提高新生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思考基层团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打造特色团支部做准备,同时也为电气学院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