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里的“留守儿童奥运会”——“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日照实践故事

据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四叶草”社会实践团日照实践小组董方圆、冯孟敏报道:为增强留守儿童身体素质,加强留守儿童体质训练,弘扬奥运精神,响应教育部门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7月29日,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日照市五莲县李家沟村党支部对留守儿童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传承奥运精神活动。

活动旨在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爱留守儿童,强身健体,锻炼孩子的意志力,让孩子更加坚强和有斗志。

 

队员们提前准备好羽毛球、跳绳等运动器材。活动伊始,队员杜文悦向孩子们讲解打羽毛球的基本动作要领和技巧,然后通过实际练习,让孩子们熟练掌握羽毛球技巧。接着,黄娇娇向孩子们讲解跳绳的技巧,然后孩子们进行练习,完成练习后,孩子们两人一组,开始双人跳绳比赛,孩子们全神贯注,组内两人协调配合,赛后选出前三组队伍,并予以奖励。最后,队员刘宇凡带孩子们进行羽毛球比赛,孩子们分成四队,每队分别由两名队员带队。整个比赛过程中,场地内充满了孩子们和队员们的欢笑声,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手拉手,跟着幸福走。此次活动通过体育比赛的方式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体味奥运精神,同时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培养孩子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奥运精神,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培养体育爱好特长,同时激发孩子的潜力,让他们在学习中思维更加活跃,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