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菏泽实践故事

据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菏泽实践小组步婷玉、倪江滨报道:8月1日,正值建军节,为致敬人民子弟兵,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菏泽实践小组再出发,在团长倪江滨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10人来到菏泽市郓城县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纪念馆坐落郓城县城东区宋江河东岸,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主展厅藏有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战争遗物,陈列文物为鲁西南战役和中共郓城党史有关文物,通过艺术展示,馆内再现了炮火连天的战斗场景,展示了刘邓大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展示了勤劳勇敢的鲁西南人民支援前线、建立新中国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伊始,眼睛遍及之处让人不禁回忆起那段艰苦的历史,历历在目,动人心魄。队员先后参观整个主展厅,观看图文材料,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随后,队员共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区。革命烈士纪念区位于主楼展厅的正后方,包括30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塔、5000平方米的纪念广场、三座著名烈士墓和256名烈士墓群。

 

最后,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参观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活动,实践团成员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敢于磨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