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ILI非洲鼓社应邀出演保时捷“在北方”露营节

淄博保时捷4s五周年之际,530日下午,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HAKILI非洲鼓社负责人杨明东、志愿者王玉明、张明昊,猴面包俱乐部成员(亦是15年以及19年负责人)翟悦琳、董彦辰五人应保时捷店家邀请,参演了“在北方”露营节演出活动,并于演出后热心指导现场的孩子们非洲鼓的演奏技法。

演出正式开始前,保时捷经理首先发表了五周年建店的纪念讲话,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活动分为三步:抽奖,演出,互动。讲话和抽奖环节分别结束后,在场的群众的情绪已被充分调动,随后演出正式开始。

本次演出鼓社共演奏了五首鼓曲:代表西非曼丁文化的Djole》,《Macru》;象征着甩掉烦恼的Moribayassa》,征着纯真的Denadon》,代表欢喜迎宾的soil Yankadi》。鼓声风格各异,鼓声时而洞穿全场,时而悠扬,节奏由密集到稀疏,声色由原始浑厚到欢快活泼。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望,许多顾客带着孩子一齐观看,在场的孩子们对非洲鼓表露了极大的兴趣,演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热闹非凡。

演出结束,进入台下互动环节。经家长同意后,鼓社邀请了数名有尝试演奏意向的孩子,并将鼓具分发到他们手中进行现场教学。孩子们手持鼓具,环坐于非洲鼓负责人杨明东身边,聆听其讲解演奏的具体技法和注意事项;许多孩子做出了尝试。鼓声错落有致,大大小小,夹杂着孩子们的笑声。在鼓社成员的指导和配合下,许多孩子尝试了非洲鼓的演奏,孩子们一齐演奏之场面,宛如举办了另一场小小演奏会;最终,露营节演出成功落幕。

本次演出是HAKILI非洲鼓社本学期首次校外演出,经此演出,社员们积累了一定的演出经验,并在一定程度增加了社会阅历;演出也集结了往届鼓社成员,使本届社员能与往届社员进行技艺的交流,精进演奏技法。同时,校外演出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非洲鼓社的影响力,提高了知名度,并创造了一定社会效应。今后HAKILI非洲鼓社将更多地开展,更多地参与这般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