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位系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毕业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全体毕业生应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意识,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杜绝学术不端行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文字复制比第一次检测:531日—61

2.文字复制比第二次检测:67

3.文字复制比终稿检测:618日—61910:00

二、文字复制比检测注意事项

1.检测内容

第一次检测:除附录外所有内容,上传至“提交毕业设计(论文)”—“论文文档”,即点击“上传论文(待检测)”上传。附录内容上传至“添加附件”,即点击“选择附件(不检测)”上传。

第二次检测隐去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除附录外所有内容,上传至“提交毕业设计(论文)”—“论文文档”,即点击“上传论文(待检测)”上传。附录内容上传至“添加附件”,即点击“选择附件(不检测)”上传。

 第一次检测和第二次检测的操作方法如下图所示:

终稿检测:除附录外所有内容,上传至“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论文文档”,即点击“上传论文(待检测)”上传。附录内容上传至“添加附件”,即点击“选择附件(不检测)”上传。

 终稿检测的操作方法如下图所示:

2.论文格式

 采用PDF格式,且论文不能加密。

第一次检测,文件名为:毕业设计题目+一稿,如:光伏路灯控制系统设计一稿.pdf

第二次检测,文件名为:毕业设计题目,如:光伏路灯控制系统设计.pdf

终稿检测(即最终版提交),文件名为:学号+姓名+毕业设计题目+终稿。特别提醒:最终版只能提交一次,不可修改。

3.检测流程

 第一次和第二次检测,学生提交论文至“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在“审核毕业设计(论文)”中,下载审阅,点击“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检测。

 最终版检测,待开通提交权限后,学生提交论文,指导教师审核后,系统将自动检测。

4.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答辩前的检测以第二次检测结果为准,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在30%以下(含30%)为合格;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超过30%而小于50%(含50%),经修改后可进行第三次检测(时间:71日),检测合格后安排答辩;文字复制比超过50%或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须在下学期开学后再进行复制比检测,检测合格后可申请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答辩。

 答辩后,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高于30%(不含30%)的,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不合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5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