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茶艺工作室组织盖碗表演活动

        530日上午,淄博市华侨城举行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茶艺工作室参加此次开幕式并组织进行盖碗茶艺表演,活动开始前对茶艺工作室参与的表演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此次表演与玉兰社合作,在校外开展,旨在提高茶艺工作室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向社会展现茶艺工作室的风貌。

表演开始前,由主持人王海旭为即将开始的表演进行简单介绍,介绍了茶文化及本次表演的大致内容。然后,玉兰社成员于舞台中央进行舞蹈表演,由茶艺工作室常驻志愿者李尉齐身着汉服进行盖碗表演。表演主要展示的是泡茶用具以及用盖碗进行泡茶、品茶的方法,表演所用的茶是来自杭州的西湖龙井。本次盖碗茶艺表演主要分为十个部分,依次详细地介绍了用茶、泡茶、品茶的步骤,由常驻志愿者李尉齐依次向大家展示,她熟练优美的动作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主持人王海旭在表演过程中进行讲解,讲解表演的每一个环节,带领大家更清楚地领略茶文化带来的魅力,加深人们对茶文化的认识,活跃了现场气氛。

此次活动在校外进行,由淄博团委组织进行,盖碗茶艺的表演向大家展现了使用盖碗泡茶的方法与技巧,在宣传茶艺工作室社团文化的同时,也宣传了中国茶文化,增进了校内校外茶艺爱好者的友谊。通过与玉兰社的合作,提高了社团与其他社团的合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茶艺工作室在校内校外的影响力,提高了社团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