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爱心社前往九级村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


为了给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529日下午,电气爱心社成员前往九级村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所有人员统一在北门集合,乘出租车前往目的地。到达九级村老年公寓后,公寓负责人就老年公寓的基本情况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为志愿者们展开培训,随后将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志愿者们首先对公寓开展清洁工作,按照分组对公寓二三楼进行卫生打扫,志愿者们工作态度十分积极,努力为爷爷奶奶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清洁工作完成之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他们提前准备的小节目,现场充满了欢笑与掌声。在活动之余,志愿者们更多的是陪爷爷奶奶聊天,下象棋等娱乐活动。志愿者们充满爱心的陪伴,让爷爷奶奶们充分地感受到了社会上的温暖,以及感受到了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最后,爱心社成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和爷爷奶奶们不舍道别。



此次老年公寓之行,传递了爱心,更传播了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发扬了敬老,爱老的美德,提高和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加强了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了解老人的同时带给他们快乐,也给自己带来喜悦和幸福,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尊老爱老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