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圆满结束

    5月28日晚,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共同承办的“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于模拟法庭举办决赛。此次活动出席的评委有心理健康中心王素霞老师、辅导员李璐老师、李锋老师、姜海华老师及魏晨晨老师。妙语绘心,声动人心,选手们以出色的表达能力,阐述了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的观点,展现了丰盈美妙的语言魅力,与心灵来了一场美好的相遇,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活动紧紧围绕高度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选取脱口秀这一雅俗共赏的表现形式为活动注入轻松娱乐的氛围,展现出青年对于心理健康的积极认识,敢于面对,敢于接受,敢于挑战。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妙语连珠,围绕心理健康问题各抒己见,更有案例展现、自身经历、理论说明等多个表达方式,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脱口秀表演。直面现实,选手们用生动的方式论述了什么是正确健康的心理状态,如何正确对待情绪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样本;眺望远方,选手们表达了他们所期待的生活学习的方式,呼吁同学们正视“内卷”与“躺平”,在身边家人和朋友爱的包围下用心感受生活,做想成为的自己。活动结束后,心理健康中心王素霞老师为此次活动做点评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理解“525”心理健康日的含义,付出行动,向阳而生。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引发学生对积极心理的探索、对健康心理的关注和对生命意义的思考,从而展现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正确的价值观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拓宽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思考面向,也对如何疏导、解决心理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相信青春蓬勃而发的力量,生生不息,有爱有希望,有田野有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