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爱心社前往周村特殊教育中心进行支教活动

为了进一步延续爱心社的爱心服务活动,也为了更好地给一些特殊的小朋友带去更多温暖。41日下午,电气爱心社志愿者前往周村特殊教育中心进行以用真心助残扶弱,让爱心温暖你我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需要首先在到梦空间进行报名,而且,这一次志愿者们并没有花较多心思在

礼物和零食方面,而是将服务重心转移到应该为小孩子们传授些什么知识,如何提高他们的能力上。这次活动同样将志愿者们分成三人或四人一个小组,分别对高年级的孩子和低年级的孩子进行知识传授,每组志愿者在正式为小朋友们上课之前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讲课内容,讲课所用ppt以及课上应该看的视频。对于高年级的孩子,志愿者们为他们讲述了两位数的乘法,孩子们也都听的很认真。而对于低年级的孩子,就以教他们唱歌做游戏为主,闲暇之余还会教小朋友们折纸。对于不同情况的小朋友,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努力做到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得到志愿者帮助。活动结束后,每个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这也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


  通过这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更是进一步彰显了爱心社的社团性质,以及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特殊教育中心用心培育,静待花开的办学理念。同样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也是一特殊的经历,相信这些志愿活动会促进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