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社于中外俄罗斯班讲授茶艺知识

  山东理工大学茶艺工作室会长潘荣征20201116日下午2时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1号楼为中外俄罗斯班的同学讲述中国茶道文化。


  课堂开始,潘荣征会长与同学们交流对茶文化的了解,积极与在座同学交流关于茶的学习经历,为课堂的开始奠定和谐温馨的环境,增强在座同学活动参与感。随后正式开始讲解,讲解风格风趣幽默,同学们与会长潘荣征一起在古风茶香的氛围下度过了欢乐且充实的两个小时。在课堂中会长主要讲述了白茶的种类及其特点,中国茶道的发展与演变,并向同学们亲自展示了茶道文化。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会长与同学们一起讲茶、品茶,并组织同学们开展茶道小活动。这大大加深了中外俄罗斯班的同学们对中国茶道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茶道的浓厚兴趣。山东理工大学茶艺工作室举办本次宣讲活动,宣扬了中国传承千年的茶道文化,更加强了中外文化的深入交流,让中国茶道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茶艺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国的茶艺文化,宣扬中国传统茶道的精神内涵。茶艺工作室作为山东理工大学一级社团,始终秉承展现青春魅力,传播茶艺精髓的宗旨,多次举办宣讲活动来向在校大学生们传播香溢四海,享誉寰宇的中华茶文化,让中国传统茶道得以融入同学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