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c语言第三次培训

1228日,电子爱好者协会于1号实验楼429教室对创新创业实践班进行c语言培训,电子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张帅清、创新创业实践班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同学们准备好自己的设备,为培训做好准备。培训开始,张帅清简单做了自我介绍,说明此次培训需要讲的大题内容。首先,张帅清先讲解一维二维数组初始化定义,说明一些程序的定义和运行原理,相同数据类型变量的集合称为数组,并详细说明一维数组于二维数组的区别。数组组中每个成员的大小,取决于数组元素的数据类型,数组中排序一般情况下,通过排序过程中数组元素的交换次数来衡量排序算法的优劣;而常用的排序算法有插入排序、冒泡排序、选择排序和java系统排序。随后,又讲解字符串数组的初始化定义和一些字符组常用函数,指出重点和难点。字符串的存储方式有字符数组和字符指针,字符数组与前面讲的数值数组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字符数组可以通过“%s”一次性全部输出,而数值数组只能逐个输出每个元素。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跟着张帅清的思路,一步步学习跟进,有问题及时处理。最后,培训结束,同学们纷纷离开教室。

   此次科技类比赛的培训,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学技术,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社团开展活动会丰富校园生活,同时也会提高社团的知名度,为社团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