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电气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电气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分组交流、模拟会场、云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活动。

分组开展交流,全面认真领会。各团支部普遍通过召开支部会议,观看学习视频展开热烈讨论,谈思想认识,讲心得体会。电气2001团支部、电气2006团支部等团支部集体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视频,并认真进行学习记录。组成临时交流学习小组,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对学习笔记进行补充。团支部成员结合当下,畅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模拟全会会场,提高参与感。电气2005团支部开展了模拟十九届五中全会活动,布置会场,在支部成员中推选代表进行发言,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感,让支部成员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全会内容与精神,增强对“十四五”规划的理解;模仿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网上意见征集活动,号召大家对支部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在线云团课,增强感性认识。1025日,自动化2001团支部与自动化2002团支部在13号教学楼315教室观看《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云团课直播视频。在观后感中大家表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建设者和开拓者,应该学习抗美援朝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等,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温入团誓词,激发昂扬斗志。电信2002团支部开展了“全会精神助我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就坚持创新、坚持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充分肯定了我们国家近几年的可喜成绩。会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不断努力,为今后祖国建设奉献光热!

11月初启动学习全会精神以来,电气学子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