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无线电测向大赛顺利开展


  1129日,电子爱好者协会于图书馆南侧举办第十四届无线电测向大赛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蔡振宇指导老师冯和参赛同学们及电协各位干事参加。


  比赛开始前,由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蔡振宇指导老师冯开幕致辞,接着开始第一批到场同学与工作人员进行合影,随后,比赛开始,干事按分工进入自己的岗位,参赛同学由事前排好的流程表依次有序的入场在图书馆南侧台阶进行签到,签到完成后进行比赛的第一环节无线电知识答题。


  答题完成后的同学进行第二环节寻找电台,由负责人带领至各自的比赛区。赛区裁判为其讲述流程和规则,要求在五分钟内找到电台,报出电台的编号,并且发放比赛所用设备无线电测向仪。同学们准备好后裁判开始计时技术部成员随参赛人员进场,用对讲机和裁判区交流比赛进程以及违规情况,同学们利用无线电测向仪仔细听取无线电信号,在比赛场地认真寻找无线电发射台所在方位。计时结束后裁判记录成绩,本组参赛人员由负责人带领离场。此次比赛的整个过程进行的有条不紊,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配合十分默契,活动顺利展开。


  活动结束后,电协成员对场地进行清理,对各赛区的成绩进行汇总。此次无线电测向比赛,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的结合,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有机地将科技、健身、休闲、娱乐融为一体。使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炼意志,进行国防教育,培养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