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冬季拔河跳绳比赛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1128号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第三体育场举行冬季拔河跳绳比赛。此次活动由学院体育部担任裁判, 2020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参赛人员陆续进入场地,于场地内自行练习,以最佳状态参与比赛。在裁判向参赛班级代表陈述比赛规则,安排比赛场地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跳绳比赛,参赛班级10人为一组,由裁判记录其一分钟内的跳绳数量。哨声一响,条条便立刻舞起了风声,负责摇绳的同学把握住节奏以确保跳绳的同学能够及时的做出反应。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同学们身手敏捷的越过跳绳,且为了争取在一定的时间里跳过的次数更多,他们不断加速,个个都表现出不凡的实力,气氛也变得更加热烈。


       接下来进行环节是拔河比赛,首先各班体育委员上场抽签以决定比赛对抗双方,随后按照抽签结果进行两两对决。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参赛队员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的口号 ,双手握紧长绳,向后斜侧,将手臂和腰部的力量转移至绳上,拼劲全力的后方拉绳。场上比赛进行的激烈,场下的拉拉队是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为场上拼搏的选手不断的注入力量。

整场比赛进行有序最终经过体力与耐力的激烈较量,在跳绳比赛中电气2003班以一分钟67个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拔河比赛中电气2005班获得力压群雄,一举夺冠。


       此次活动赛出了大一新生的风采与活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与班级凝聚力,更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