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班级建设达标考核答辩会举行

112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班级建设达标考核答辩会在13号教学楼315教室举行,学院2019级各班参加答辩会,2020级各班班委观摩答辩。

此次班级建设达标考核答辩会围绕20192020学年班级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课外活动、遵纪守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介绍班级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学院201919个班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答辩过程中,自动1901班介绍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班级思想教育、课程学习、日常管理,电气1901、电气1904、自动1904通过制作床头贴、自测考试、学业帮扶等举措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努力推动班级建设;各班级主题班会、班委会等工作开展情况,以科技创新、课外活动为抓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等等,答辩中介绍地班级工作的诸多好做法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点赞。答辩负责人衣装整洁,ppt制作精美,结构清晰,语言凝练,图文并茂,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答辩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循聪讲到,班级是高校大学生基本组织形式,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载体,班级建设的好不好,对班级学生的成长发展影响重大。此次参加班级建设达标考核的各班准备充分,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进一步凝练推广。但通过答辩同时也发现存在着班级工作前期规划少,后期罗列多,成绩谈的多,问题讲的少,重学习轻思想,真正卓有成效的做法较少等问题。他希望2019级各班能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班级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更好地推进班级建设,服务学生成长发展,2020级各班能够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为我所用。

学院班级建设达标考核是学院班级建设的一项常规性重点工作,目前学院2019级各班参加了现场答辩,2018级进行书面答辩,学院将根据班级答辩、课程考试、遵规守纪等综合情况,进行班级建设达标定档。后期,对建设达标考核较差的班级学院将进行约谈,督促围绕不足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提高班级建设实效。

此次班级建设达标考核答辩的举行,进一步帮助各班梳理清楚了班级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建设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