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舍长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责任认知和工作水平,营造更加美好的寝室学习生活环境,102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23教室举办了新生舍长培训会,该学院肖群老师、院学生会宿管部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宿舍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肖群首先对与会的舍长们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同时指出舍长职责尤为重要,任重而道远,接着明确地给大家讲明了舍长的角色定位,帮助舍长了解了自己身份的重要性,以便担负起爱护室员、严格管理和培养集体观念等的责任,必须严格督促宿舍成员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并以身作则,养成认真整理内务的好习惯。随后,宿管部相关负责人上台对宿舍标准做详细介绍,他分别从宿舍卫生评分标准、违章电器检查标准、跑操检查标准和晚熄灯标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同学们展示出多张优秀宿舍照片并指出了优秀宿舍称号的各种优势,为同学们打造优秀宿舍提供了动力,接着他针对目前舍长在宿舍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对每位舍长提出了严格要求。最后进入问题解答环节,在场舍长们根据宿舍评分标准提出了多种问题,宿管部负责人对每位舍长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恰当的解答及应对意见。


据悉,此次活动有利于各宿舍长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大家的自我管理的积极性,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