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新闻部举办新闻培训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新闻部举办新闻培训活动

 

为了规范同学们的新闻稿写作格式,让同学们明晰新闻稿写作要求、掌握写作技巧,102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于13号教学楼323教室举办新闻培训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特邀理工青年葛嘉威与陈建军参加,新闻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首先由吴科介绍活动流程并感谢理工青年成员的到来,随后葛家威就新闻写作方面对2020级新闻部志愿者进行讲解。他主要从以下四点进行介绍,一是新闻结构要包括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这五个方面,以此保证新闻结构的合理性,其次要做到内容充实;二是新闻必须具备真实客观性,全面客观公正进行写作,格式清晰杜绝虚假新闻产生;三是新闻发布要注意实效性,一般发布时间不要超过24小时,特殊情况不要超过48小时;四是新闻叙事要有严谨性,确保人员职务、地点及时间正确;随后陈建军结合PPT先后从单反的参数、照片拍摄注意事项两方面对新闻部志愿者们进行摄影培训。他认为照片拍摄要突出活动内容、突出参与人员,远景照片尽量要包含活动横幅,近景人物照片不要出现人物表情包,对于照片的处理要最大限度地还原现场氛围。培训最后吴科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新闻要分清主次,内容要具有层次感并紧扣主题并希望新闻部志愿者们能在一次一次的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使电气学院新闻部志愿者对新闻有了初步认识及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职责和义务,推动了日后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