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升国旗仪式顺利进行

 为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激发学生爱国之志,1019日清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于鸿远楼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循聪、院学生会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团总支辅导员聂云聪做为此次升国旗仪式主持人。

 630分,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国旗仪式开始,随着一声开始的口令,身着戎装、精神抖擞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铿锵有力地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整齐着装,列队整齐,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国旗迎风飘扬,点燃美好希望;国歌激昂嘹亮,奏响奋进凯歌,祝愿电气学院再创辉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自动1803班唐晨昊做国旗下演讲,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倡导同学们首先要继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担当精神,其次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自觉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掌握专门知识,提高实践能力,锤炼健康身心,以创新、实践精神指导自己成为一个“有建树、有情义、有魅力、有诚信、有品位”的有志青年。接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信1801刘坤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希望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团总支书记王循聪作了发言,他首先向2020级新生分享了两位从电气学院走出的优秀学子的故事,以此激励同学们学习其吃苦耐劳、努力进取的品质。随后王循聪从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盼与祝愿,一是要勇于向难而行,培养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追根求索的探索精神;二是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知识赢得未来,有真学问,真本领,为自己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三是要明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的生活。最后他表示在新时代,国家、社会、学校为同学们打造的平台已经愈发完善,但只有自己把握时代的脉搏,回应时代的召唤,才能奏出时代的强音。

 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结束,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希望电气学子勇于追梦、敢于追梦,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