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班级建设及考研指导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2018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加强各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及时了解考研信息及动态。923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第15教学楼102教室举行班级建设及考研指导座谈会。此次交流会由学生科辅导员聂云聪主讲,部分2018级学生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聂云聪对参会学生表达了展望和祝福,并说明了会议流程安排及纪律。随后,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讲解,他表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另一方面是为自己更好的未来打下基础。接着聂云聪介绍了如何准备并结合近几年电气学子的考研经验给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并建议同学们与指导老师多交流,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他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势对考研学生的利弊,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紧接着,聂云聪就目前的班级建设情况进行分析,他认为一个优良的班级体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必将会对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起到教育和激励作用,他表示,建设一个优秀的班级体是非常艰巨的,其关键在于一个班级的凝聚力。随后,18级各班级负责人依次总结自己在管理班级时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在会议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院校,考研相关的问题向聂云聪寻求建议,聂云聪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最终此次班级建设及考研指导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据悉,此次班级建设及考研指导座谈会不仅给2018级的学生指导了方向,还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