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

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提高学生对于时间管理、知识管理和自我管理的能力,917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卢彦峰、院长张存山、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副院长赵艳雷、教授委员会主任赵博、研究生科研秘书邢雪宁、院长助理彭克参加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前,研究生提前有序入场并按规定位置做好,等待会议开始。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张存山向全体新生介绍电气学院师资队伍、学术成就、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使新生对初步了解学院情况,随后张存山不仅利用优秀事例,引导新生的思想价值观,也用反面例子让学生对错误的言行引以为戒。接着刘东锋教导学生要有正确的政治意识,正确的的信仰,要为国家和社会着想,争做国家社会的“五有人才”,随后他提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思考对学生尤为重要,不能为读而读,为学而学,要带着思考去学习。接着卢彦峰给予新生几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拥有梦想,充满信心;二是要遵规守纪,融入集体;三是要注重学习,勇于实践;四是要不辱使命,埋头苦干。最后卢彦峰表示研究生阶段是求学过程中承上启下的中间阶段,在这一阶段我们一定要明确知道如何学习,要主动求知,更要做好知识管理与创新。会议的最后由邢雪宁仔细介绍研究生的规章制度、学业要求等内容,并对学生提出殷切期盼。至此,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


据悉,此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20级研究生新生同学更好的了解学校研究生管理方法,利于新生快速融入学院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