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为了充分表现暑期实践过程与结果,明确社会实践的意义,915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15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学生科辅导员聂云聪、秦雪瑶、王循聪、王翔宇、刘惠及学生会主席唐晨昊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参加活动,部分实践团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负责人提前入场并积极准备答辩内容,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学生会社会实践部负责人汤颜霞介绍每位评委,接着对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各答辩队伍介绍了答辩要求和答辩重点。随后,各队答辩代表借助PPT进行现场陈述展示,展示内容涵盖实践目的、实践内容、实践结果以及实践体会等方面,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实践的思路、感想和收获做了阐述,代表们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全面回顾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全过程,其中扶贫农村的实践队以“深入了解民生,体验乡村生活”为主题从乡村的的经济来源,生态环境入手,汇报了他们在乡村生活的丰富收获和独特体验。而地摊经济的实践团队在亲身经历地摊文化后,与大家畅谈了他们在实践之中的趣事与思索。随后,答辩的评委对每支队伍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答辩思路、展示内容、演讲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


      本次答辩会有利于同学们对社会情况的进一步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社会实践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实践育人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