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社会实践答辩会

   为进一步巩固转化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深入了解地摊经济方面的社会实践经历,同时选拔优秀实践团队及活动,914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23教室举行社会实践地摊经济答辩会,电气学院学生会部分负责人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地摊经济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答辩前夕,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首先通过简短的开场白讲解了此次答辩会的目的和要求,然后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各实践队伍分别从项目的实践背景、项目意义、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展开答辩,团队主讲人流畅的演讲,入情的言谈呈现出团队对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究和针对问题团队独到的看法。答辩紧扣相关主题内容,简洁而具体地向我们介绍了团队在地摊经济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包括活动前期的准备、活动的具体实施以及通过本次活动所希望达到的效果。在团队答辩期间,评委们也向他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团队成员进行探讨,帮团队找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所有团队答辩结束后,评委们根据每组汇报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与点评,并就实践过程、实践方法、成果展示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并指出地摊经济是国家提倡的一种经济形式,所以地摊经济社会实践也是对大学生的考验,一定要通过多看多研究他人的调研报告,分析与自己的不同,从而吸取优秀的经验方法。最后,此次答辩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据悉,此次答辩会有效展示了同学们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传达了关注社会发展的实践精神,同时各个团队总结了收获以及实践经验,也为他们将来的实践或者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