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导航学长竞选活动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更好的帮助新生融入新环境,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15教室及320教室进行导航学长的竞选。学生科辅导员谢婕,王翔宇组织竞选,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竞选开始,同学们提前进入候场室,为接下来的竞选做准备。竞选伊始,参加竞选的同学依次有序的入场,竞选者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表述自己在大一时的学习情况,获奖情况及生活经历,并简述了对导航学长工作的展望。随后由老师根据申请表及自我介绍进行提问,问到如何诠释导航学长作用及同学们当选导航学长的初心等有关问题。随后部分竞选者分享了其大一时的生活经验,讲述了其在大一的军训,考试复习方法,关系处理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有些竞选者他们则表示从生活、学习、交际等方面为大一的同学提供帮助,为他们融入新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接着两位老师设置情景模拟的环节,通过询问在成为导航学长后遇到某些问题要如何解决,来观察同学们的反应能力,考察同学们的处理能力和遇到问题的解决能力。同时老师也询问他们对于自身是否了解,让竞选者讲出自身优点和缺点,并针对其缺点给予适当建议帮助其改正。最后指导教师对于参加面试的同学们进行点评,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导航学长。至此,竞选活动正式结束,竞选结果将在学院官网公布。

此次竞选不仅锻炼了学生们,也有利于更好的为迎接大一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