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支教活动

     为了丰富第四义读小学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给他们带来了更多学习的机会,增强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赵勇杰同学做为队长参加“义启推磨”青春扶贫行动,跟随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的“义启推磨”青春扶贫示范项目基地第四义读小学行参观学习,组队成员分别有杨义鑫、袁傅俊、王俊德、李肖、陈志强、孙启舜、刘浩。


    进行了简单的访问后,,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动任命为低年级班主任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最新的疫情动态,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号召他们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共同强调“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兴趣爱好、个人特长,并且辅导孩子们学习新知识,掌握新理念。扩大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先进的意识,不与社会脱轨。

     交流过后,他们又主动为电路板课老师,以“电路小子”元件为基础带领他们开始了解“电”,开始走入“电“的世界,不仅教会了他们基础的电路知识,使得他们接触到了一些电路板元件载体,了解简单的电路图,而且举行了电路板拼接比赛,通过出题的和监督的方式,评选了优秀拼接小能手。这次比赛结合了我们电气学院的特色帮助孩子们探索隐藏在电路板里的奥秘,构建孩子们的几何思维和空间想象能力,从而使孩子们对“电”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广阔的认识,让孩子们致力于往“电”的方向发展。

      比赛过后,

他们发挥充分的想象力举办了趣味活动”快问快答“活动前他们搜索问答资源,比赛中提问孩子们专业的问题。并且在趣味运动会中带领孩子们参加比赛折叠纸飞机,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让孩子们全面发展。

      通过这几天和孩子们的相处,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自己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本次第四义读小学的支教服务为今后更多志愿者的加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