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抗疫有我”激情战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素质,7.月20号至8月5号,同学们以云组队的方式进行线上社会实践活动,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进行调研。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中央印发了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级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经过全国人民的坚持不懈努力,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由全面防控转向防控常态化的阶段。在此背景下,我们展开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过程的调查;探寻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下会有哪些不利影响和不稳定因素,面对新冠疫情时有采取了哪些措施。我们对新冠疫情防控调查的目的在于了解我国新冠疫情防控现状,并且为新冠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们小队共有9人组成,团队成员来自四个省的不同区域,采取线上组队的方式,团队成员线下在自己的家乡进行调研,主要从国家政策,社会影响,群众举措三方面进行调研,团队成员线下调研的同时,两位同学进行线上调研,采用调查问卷的方式,通过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推广,对广大群众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分布在不同的年龄层面,社会角色也不同。小组中分工明确,使实践活动更加效率。在调研中发现,在疫情期间,对各小区、村庄都进行封锁,不得随意出入,出门时必须佩戴口罩,定期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处理,这些措施为人们的安全提供保障。


     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知识,做好病毒预防,同时也增强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也为我们大学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