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协会举办线上趣味答题活动

自动控制协会疫情期间无法开展面对面教学活动,为返校后可以更好普及焊接技术及相关原理,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自动控制协会72日在线上开展趣味答题活动并于7月7日结束此活动。此次活动借助“到梦空间”软件进行报名签到等一系列活动流程,自动控制协会会长王庆东主持,各干事协助工作,149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前,自动控制协会通过电气社小联、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积极准备活动题库、比赛视频等活动资料。自72日活动报名以来,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积极改进活动制度,活动相关QQ群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期间,王庆东在QQ群中说明了此次活动的规则和举办方式,其中包括答题方式手机和电脑均可作答,评奖方式(设有一二三等奖)以及答题步骤等。参与同学认真观看题库和相关视频理解相关知识加深自身对知识的理解,提高自己焊接能力。提交时间截止前,参与同学已全部完成提交。最后干事在电子系统评分的基础上,进行人工二次审核,以确保比赛的公正准确性。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评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负责人在“到梦空间”中将身心修养学分发放给参与同学,至此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参与同学对焊接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焊接相关技能,使参与同学对焊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使更多的人感受到焊接的魅力,对焊接产生浓厚的兴趣,为自动控制协会下一学期的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董方圆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