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举办电子设计大赛测评

    为增加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电子、通信、计算机等学科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电子设计水平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同时选拔出更优秀的队伍参加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627日上午,电子爱好者协会对参加校级电子设计竞赛的队伍作品进行测评,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测评以选题为参考依据进行线上分三组测评。



第一组由王捷、冯浩洋进行主持,万隆、边敦新作为评委老师,第二组,第三组分别由陈虹羽,张琦进行主持,刘国柱、尹丽菊,罗永刚、陈文刚作为评委老师。会议伊始,各主持人进入会议,将各个赛题的题目和评分标准以及各组队员的论文发送到会议文档中,做简单的介绍后,宣布电子设计竞赛测评正式开始。随后,每组进行相应的作品演示,及相关题目的完成情况的介绍,再由各位评委老师对某些题目进行提问与评价。在第一组的风力摆控制系统题目中,各队成员将完成的题目主要通过实物的运行展现,使测评过程更加趣味,生动。第二组的手写绘图板,主要是通过实际作品的方式展示,将笔点到某个象限,屏幕就会显示点所在坐标及象限,科技创新氛围满满,让人眼前一亮。而第三组的单相用电器分析监测装置和单相正弦波变频电源的测评过程的氛围就稍显逊色,由于疫情影响,实物的完成有一定难度,因此大部分队伍以电路和仿真的形式进行题目的测评,但其中蕴含的知识与创新却毫不亚于其他组。最后,所有队伍测评完毕后,主持人宣布结束,各位评委老师对相关论文及测评结果进行讨论评比,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在这次测评中,队员们通过同学间的比较以及老师的提问更加了解自己作品的不足与优势,以及自身能力水平。并在以后的学习比赛中,能够不断积累经验,弥补自身能力的不足。同时预祝进入省电子设计竞赛的同学能够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