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二课堂交流会

为增进院学生会二课管理部对第二课堂的了解,提高重视度,促进第二课堂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第二课堂的使用,61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线上举行了二课管理部培训会,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受邀为其进行了常见问题的培训,该中心部分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学生会二课管理部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学生会二课管理部负责人刘超首先指出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校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的几位负责人。培训会开始,由办公室孙佳欣概括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内容包括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学分分类、活动申请流程和活动的注意事项。孙佳欣总述,第二课堂活动项目是指在第一课堂以外,以提升学生素质和能力为目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实践活动。接着,由运营部杨仁清介绍学分分类,一共五部分,分别是社会责任学分、创新能力学分、实践能力学分、身心修养学分、特色发展学分。从加分和归类分别介绍它们的功能,让同学们知道每个学分分别在哪类活动中出现。并且为同学们讲解活动申请流程,分别从判断活动流程、填写表格,提交申请这三方面。最后总结在申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将注意事项一一归类。接着,由督管部常素娴讲解了第二课堂活动申请和学分发放的监督管理方面的内容,她分别介绍了举报活动问题和注意事项以及未完结活动问题和注意事项,然后说明了督查分为线上督查和线下督查,并且分别指出了两种督查方式的注意事项。最后,进行了答疑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记好笔记,并对在此次培训会中产生的疑惑进行积极提问,校二课负责人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课提高了二课管理部志愿者第二课堂系统管理平台的应用水平,更进一步了解第二课堂建设的内涵和到梦空间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学院有序、高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