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建模协会举办PCB设计大赛

为检验同学们对培训内容的掌握情况,加强同学们对使用AD软件绘制原理图的理解,电工建模协会于613日下午举办线上PCB设计大赛。此次比赛由电工建模协会会长闫洋洋主持,协会成员及PCB爱好者参加。


比赛开始前,闫洋洋就比赛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不同的AD软件之间存在一定偏差,为避免影响成绩尽量用AD10软件进行绘制,他还对电路板绘制完成后如何自行检查进行了指导。比赛开始,闫洋洋发布比赛题目,同学们纷纷投入到电路板绘制当中。比赛过程中,闫洋洋回答了PCB板是否补泪滴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愈加激烈,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发挥想象绘制电路板,绘制完成后,参赛成员将电路板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由协会干事进行批阅,评分以插件是否放置合理、布局布线是否有遗漏、PCB文件是否有错误、过孔直径大小、电路板面积为依据,按照得分高低排名,由于个人绘制情况不同,此次比赛不再加入时间要求。至此比赛结束,比赛成绩后期公布至比赛群。此次比赛题目是由技术部精心筛选,包含近期培训中的大多数要点,难度适中,可以充分反映出同学们的真实水平。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诚实守信,积极作答,无作弊现象发生。


此次比赛的举办充实了同学们的生活,增强了电工建模协会的影响力,促进了协会的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