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成绩管理相关流程汇总摘录

为实现学生学分核查精准及毕业资格的线上审核,教务处特编写了成绩管理流程汇总。现为方便同学们熟悉流程,特将相关内容摘录如下,请同学们参考办理。

注意:请登录“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信息查询-学生成绩总表打印”查看成绩单,成绩单中一门课程有多行记录(注意不是一门课有多个成绩),而且该门课程已经有合格的成绩记录才需要处理。 

1.校内课程替代

重修课程的成绩合格后,因培养方案变动等原因导致的重修课程名称或课程代码与原课程不一致的,根据《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课程替代流程》办理。

2.课程性质修改

因转专业或退出辅修专业,学生需要将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学分转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公选课)学分,根据《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审批流程》办理。

3.成绩作废

某课程多次重修,最终成绩合格后。出现如下情况的:(1)课程重修或重修补考不合格;(2)重修多次分数低的,学生可根据附件5.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绩作废申请审批流程》,将重修记录作废。

注意:正常考试成绩不能作废。此操作不影响学生按学分缴费。

4.成绩记录清理

出现如下情况的:(1)学生因休学或保留学籍等原因,不在校期间因课表未删除导致教师登记成绩;(2)学生因转专业等原因某些课程不再修读,但课表未删除导致教师登记成绩;(3)学生因其他原因某门课确实不修读,但课表未删除导致教师登记成绩,学生填写《附件7.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记录删除申请表》,经学院审核后到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办理。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533-2782229

    地  址:电气学院教学办公室(13#345)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课程替代流程.pdf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校内课程替代申请表.doc

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审批流程.doc

附件4.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表.doc

附件5.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绩作废申请流程.pdf

附件6.山东理工大学成绩作废申请表.doc

附件7.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记录删除申请表.doc